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茶叶频道>擦亮名片
分享

海峡网讯(与宋)为期两天的中国白贸易洽谈会4月25日在福建省政和县落下帷幕。中国白茶城的顺利启动运营,将有助于政和白茶产业的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为政和茶产业在2025年实现百亿产值目标助力。

图一:政和县副县长颜隆波推介政和白茶

政和县副县长颜隆波推介政和白茶

图二: 1958年建厂的政和瑞茗茶业旗下品牌“政名白茶”推介

1958年建厂的政和瑞茗茶业旗下品牌“政名白茶”推介

图三:福建鑫陋室铭茶业“白雪芽”品牌推介

福建鑫陋室铭茶业“白雪芽”品牌推介

据介绍,中国白茶城二期项目计划今年5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底前建成。项目达产达效后,预计年交易额可达20亿元以上。

政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颜隆波在中国白茶贸易洽谈会推介会上表示,政和白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产区优越、品种优异、加工技术精湛,香高味浓、鲜爽醇厚,越陈越香。1926年白茶销量达50多吨,以“白牡丹”盛名。2003年福建白茶产量占全国白茶产量90%以上,其中70%产自政和县,是名副其实白茶历史第一县。政和县将通过支撑白茶产业复兴的中国白茶城、政和白茶产业园、中国白茶博物馆三个重大项目,在2025年实现茶产业产值达100亿元。

图四:闽辉名茶推介

闽辉名茶推介

图五:春淘茶业品牌推介

春淘茶业品牌推介

图六:天下一人品牌推介

天下一人品牌推介

“用一句话来形容政和白茶的性价比,那就是:价格的洼地、品质的高地!”在颜隆波副县长热情洋溢的推介之后,1958年建厂的政和瑞茗茶业旗下品牌“政名白茶”、福建鑫陋室铭茶业“白雪芽”品牌、闽辉名茶、春淘茶业、天下一人品牌、云根茶业“云根白茶”等政和茶企相继上场进行政和白茶的招商加盟推介与校企合作签约、项目发布等内容。

此外,政和白茶产业的发展,也为政和异地商会投资政和提供了途径。广东政和商会专此成立了福建政商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带来了政和白茶项目发展介绍,并在推介后达成了与农业银行的金融合作以及与采购商的签约。

图七:郭玉琼教授云根茶业研究项目推介

福建农林大学郭玉琼教授云根茶业研究项目推介

图八:福建政商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白茶产业发展项目推介

福建政商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白茶产业发展项目推介

政和邻县的松溪县茶企湛峰茶业、武夷美嘉食品公司“忆香溪”品牌则对松溪名产的九龙大白茶进行了推介。

更有来自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的“惠明茶”,来自西藏波密县藏芝星农业科技公司的“雪域白茶”,来自广东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公司的“侨宝”新会陈皮,均在推介会上推出自己各具特色的白茶及茶产品。藏芝星农业科技公司CEO陈伟表示,产自西藏波密县的“雪域白茶”生长在海拔2200-2700米的雪域高原,是“离白云最近的白茶”,全国首家店即落户政和县,希望可以通过政和作为中国白茶核心茶区的优势和中国白茶城的辐射效应,从政和走向世界。

图九:松溪县湛峰茶业推介松溪九龙大白茶

松溪县湛峰茶业推介松溪九龙大白茶

图十:松溪县茶企武夷美嘉食品公司”忆香溪“品牌推介

松溪县茶企武夷美嘉食品公司“忆香溪”品牌推介

图十一: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的“惠明茶”推介

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的“惠明茶”推介

景宁畲族自治县茶业协会会长蓝香平,西藏波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勇,中国茶文化重点学科带头人、江西省社科院余悦首席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茶学研究中心主任屠幼英教授,福建省省级科技特派员、福建农林大学茶产业研究院负责人、乡村振兴茶产业技术服务团队主任、园艺学院副院长郭玉琼教授均亲自上台做推介,政和县茶业管理中心主任许厚康,政和县茶业协会会长余步贵、瑞茗茶业董事长,武夷学院洪永聪教授,黄艳教授,云根白茶董事长许益灿等均在推介会上进行了相关的签约与合作。

图十二:广东省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公司的“侨宝”新会陈皮推介

广东省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公司的“侨宝”新会陈皮推介

图十三:西藏波密县藏芝星农业科技公司的“雪域白茶”推介

西藏波密县藏芝星农业科技公司的“雪域白茶”推介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擦亮名片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