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茶叶频道>擦亮名片
分享

  海峡网讯(洪伟)“普通出口袋泡茶一秒钟生产一袋。”

“最先进的IMA袋泡茶机器一分钟生产300包。”

“柜式均堆拼配一次可以均堆白茶3吨。”

“工厂一年加工各种茶的能力超 15000吨,加工能力在全国的专业茶工厂里是不折不扣的第一名。”

“想不到全国最厉害的茶叶加工厂居然就在我们福州。”在不久前海峡网茶叶频道组织的探厂活动中,10多位参加活动的茶友们零距离感受到了中茶福建公司福兴加工厂的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工厂坚持“好茶在中茶”的品牌主张,传承精良工艺,打造匠心产品,展现央企担当的出色茶叶加工能力,让探厂的茶友们着实“开了眼界”,叹为观止。

1蓝天下的花园式厂房

蓝天下的花园式厂房

探厂日是一个晴朗的周日,在中茶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福兴茶叶加工厂张雨副厂长的带领和介绍下,由福州四个家庭组成的周末探厂团,参观了这家位于鼓山脚下的现代化茶叶专业加工厂。

最大的茶叶专业加工厂有多大?海峡网茶叶频道的这次探厂活动让茶友们直呼开眼界

包装车间里飞速的效率吸引了茶友们

3介绍生产流程

介绍生产流程

茶友们到厂后,先是在中茶蝴蝶汇体验店初尝一道鲜灵地道的蝴蝶牌福州茉莉花茶润喉解乏,接着便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跟着专门等候在那里的张副厂长开始了探厂历程:在包装车间观察先进的包装设备,最先进的IMA袋泡茶机器一分钟可以生产300包;在白茶车间观看白茶饼和饼干茶制作,洁净化生产确保产品卫生标准;在中茶蝴蝶厅了解中茶福建公司的发展史,观看蝴蝶白茶文化视频;最后再回到中茶蝴蝶汇,带着温热的观感品鉴蝴蝶老树白茶。总体约90分钟的参观过程,带给茶友们的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这家茶工厂真的好大好专业。”

4白茶饼压制

白茶饼压制

最大的茶叶专业加工厂有多大?海峡网茶叶频道的这次探厂活动让茶友们直呼开眼界

“我爱白茶”

最大的茶叶专业加工厂有多大?海峡网茶叶频道的这次探厂活动让茶友们直呼开眼界

厂长的讲解吸引了众人

最大的茶叶专业加工厂有多大?海峡网茶叶频道的这次探厂活动让茶友们直呼开眼界

一只合格的白茶饼

茶友林先生告诉海峡网,现在白茶市场的消费热度高,能够零距离在专业化程度这么高的茶工厂里亲眼观看蝴蝶白茶产品的生产过程,以及严格的品控流程,确实令人对产品的品质放心。

8中茶蝴蝶厅展示着中茶福建公司71年的历史

中茶蝴蝶厅展示着中茶福建公司71年的历史

9在福建最大的专业茶工厂里留个影

在福建最大的专业茶工厂里留个影

海峡网了解到,目前中茶福建公司福兴茶叶加工厂生产的主要品类有白茶、花茶、乌龙茶、绿茶、黑茶等,年生产能力超过15000吨,产能位居全国前茅。本次探厂活动或许只是惊鸿一瞥,未来海峡网茶叶频道将组织更多的茶友前来参观这家福建最大的花园式专业茶工厂,深入了解和体验新中国福建茶叶71年的生产经营史记。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擦亮名片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