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茶叶频道>擦亮名片
分享

海峡网讯(洪伟)“展会启幕以来,前来咨询的观众不少,关注的重点主要集中在白茶产品。”12月11日下午,在福州国际海峡会展中心8号馆举行的首届福州国际茶生活博览会中茶公司展馆,中茶福建公司展馆负责人蒋经理告诉海峡网,不少前来咨询和购买的观众都显得比较专业,咨询的焦点主要集中在白茶的等级、年份、产地,最后才是价格。

图片1

今天最热的打卡地是福州国际会展中心中茶蝴蝶展位

据了解,本次展会12月10日开馆,展期3天,展馆面积达10000平米,荟聚了福州、安溪、福鼎、柘荣、大田、光泽等省内地理标志茶产区以及中茶蝴蝶、中茶海堤等品牌茶企参展。尤其是白茶品类的展团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不仅白茶重镇“福鼎白茶”重装参展,更有松溪“九龙大白茶”以及柘荣“高山白茶之乡”的高调亮相。2021年白茶市场风头之劲由此可见一斑。

蒋经理介绍,中茶蝴蝶这次在福州大本营参展,特意准备了福州人民喜欢的“小黄听”茉莉花茶,也准备了蝴蝶老树白茶系列产品,如松紧适宜,外形美观,既适合办公饮用、又适合居家旅行品饮的“蝴蝶老树白茶”饼干型系列产品,甚至还包括即将上市的虎年生肖白茶饼预展,很受消费者欢迎。例如,四五百元一饼的蝴蝶白茶生肖饼,一买就是一小组(七饼),因其荟集了福建白茶几大核心产区的优质原料,十分具有收藏和品饮价值。“白茶的可收藏性强,等级、年份、产区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价格反而是摆在最后一位,此时中茶经营白茶71年的优势就很明显,尤其是近十年来的白茶系列产品都很有连贯性,可追溯”。

图片2

红火的展位装饰风格带来火爆的人气

海峡网了解到,福州历来是中国茶叶的消费重镇,更是中国茶叶市场的风向标。以福州为代表的福建茶叶消费需求和消费水平引领业界,是茶叶推广和销售的重要窗口,更是品牌茶企抢滩布局的首要局点。

图片3

等级、年份、产区成为消费者购买和收藏白茶首要考虑的三个指标

图片4

既适合办公饮用、又适合居家旅行品饮的“蝴蝶老树白茶”饼干型系列产品也很受欢迎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本次展会也显示出福州市场在白茶产区和企业心目中的份量。在各方资本汇入白茶品类的当口,中茶蝴蝶作为福建省历史最悠久的老牌茶企,面临着重大机遇的同时也将面对消费者更高需求的挑战,尤其对于业界认为的“中茶蝴蝶白茶的经营史,就是中国白茶的经营史”的荣耀,中茶蝴蝶在白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将起到更多的产业引领和龙头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擦亮名片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一轰炸机坠毁 已致一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