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茶叶频道>擦亮名片
分享

海峡网讯(洪伟)今年以来先后发布了“金中茶”白茶、2021蝴蝶老树白茶、饼干型白茶系列产品、复刻升级版“五年陈白牡丹茶”、“五年陈寿眉”等多款白茶新品的中茶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透露,将于本周末(11月6日),在福州发布地域性强的“中茶松溪九龙大白茶”系列产品。

中茶蝴蝶新品加持 松溪九龙大白本月6日莅榕推广

海峡网了解到,11月6日上午,松溪九龙大白茶“销区行”全国品鉴会(福州站)启动仪式暨中茶蝴蝶新品发布会将在福州市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办。

据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检测,产自闽北松溪县的松溪九龙大白茶水浸出物含量48.3%、茶多酚18.4%、儿茶素总量12.39%、游离氨基酸5.90%,含量都比较高。其含有的各类物质,赋予了松溪九龙大白茶毫香高显、鲜爽甜醇的滋味。

据悉,松溪县的茶产业链条十分完整,从传统的种产销到配套的红木茶盘、松溪茶刀、松溪青瓷茶杯、百年蔗茶点等实现了全覆盖,配套的产业链产值达6亿元,完整的上下游茶产业链条,让松溪县的茶产业形成了集群效益。中茶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于2002年在松溪县投资设立福建松溪瑞茗茶业有限公司,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成为中茶在闽北产区的白茶原料中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松溪九龙大白茶的发力,横亘于福建闽北闽东的白茶产业带显示出极强的产业集聚力,加剧竞争的同时,也为白茶市场提供了更多的风味选择,作为多年经营白茶的中茶蝴蝶品牌,也在当前的白茶市场态势中显示了其掌控源头的产品力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擦亮名片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