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茶叶频道>擦亮名片
分享

台茶界业者来闽交流 有助于促进双方取长补短

台湾斗茶协会参访团在福州制茶企业参观。

台茶界业者来闽交流 有助于促进双方取长补短

台湾斗茶协会成员(左)在体验茉莉花茶制作技艺。

本报讯 (记者 吴洪 文/图) 花茶两相宜,共话两岸情。20日至25日,受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邀请,台湾斗茶协会参访团一行26人来闽考察交流。据悉,这是防疫政策措施优化调整后,台湾农业界赴大陆的首个交流团。

其间,交流团先后拜访了龙岩漳平、福州、厦门等地的台商、茶企,以茶会友,共话合作。通过此行,台湾业者进一步了解了在闽台农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大陆惠台利民政策落实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进了两岸茶产业要融合发展的认同。

“台湾的茶产业走精致化发展路径,而大陆茶产业拥有广阔市场,生态茶园越来越多,许多茶企使用的技术设备也很先进,双方交流合作前景广阔。”台湾斗茶协会会长连振育说,两岸茶业的技术交流、产业合作,有助于促进双方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希望今后能持续开展参访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擦亮名片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