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茶叶频道>擦亮名片
分享

泰宁县举办两岸采茶节

茶农在采茶。

泰宁县举办两岸采茶节

采茶节上举行的祭茶仪式。

本报讯 (记者 马丹凤 通讯员 陈曦 文/图) 13日,第五届“泰宁岩茶·茶香两岸”采茶节在泰宁县梅口乡境元世外茶园举办,包括30多名来自台湾的茶叶专家、茶艺师共计200多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台联、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三明市台联、泰宁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打造泰宁特色采茶活动文化项目,提高泰宁茶产业影响力,打造闽台茶旅融合示范基地。

“很高兴能通过这次活动来到泰宁,品味泰宁茶,体验在地茶文化,希望以后两岸能有更多茶产业的交流合作。”来自台湾的茶艺师林宛青说。

近年来,泰宁县以茶旅融合升级发展为抓手,形成了集采茶、制茶、品茶、购茶、茶艺等体验互动性为一体的茶园生态观光游产品。截至目前,全县共有茶园面积3万亩,产量1380吨,年产值达1.6亿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擦亮名片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