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茶叶频道>新茶风
分享

对国货而言,最好的时代已然来临!当前,中国消费者迈入更高层级的消费品市场,各行业众多品牌纷纷诞生“明星产品”,迎来国货“大单品”时代。

7月24日,“百年国货·国缤茶 华祥苑年中盛典”在福州西湖宾馆举行,茶行业众多科研专家、学者、经销商和爱茶人士共聚一堂。华祥苑更是现场向河南郑州红十字会捐赠百万现金和物资用于救灾。

 

为河南水灾捐赠百万现金和物资 华祥苑年中盛典践行国货品牌担当

 

中国茶强势增长

华祥苑志在国货之光

身为国货品牌,不难发现华祥苑与其他国货品牌一样,有着相同的价值理念和相似的市场增长曲线,都崇尚产品至上、用户至上,以匠心打磨产品,用恒心打造品牌。

自2017年在金砖厦门会晤之后,华祥苑国缤茶蜚声世界,迄今已3度成为贵宾茶礼,8次助力盛世茶叙。

而从市场的表现来看,华祥苑国缤茶正在释放出强大的爆发力,成为茶行业中现象级的产品存在。2020年,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为华祥苑颁发的“连续三年乌龙茶高端销量领先(2017-2019)”奖项即是响亮的注解。

本次活动现场,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为华祥苑国缤茶颁发了一份极具分量的奖项——首个综合茶类国缤系列产品超级单品王。

 

为河南水灾捐赠百万现金和物资 华祥苑年中盛典践行国货品牌担当

△华祥苑国缤茶“超级单品”授牌仪式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表示:“在国货进入发展新时代的今天,中国品牌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我倡议并希望中国的茶企,不断地推动中国茶产业高品质发展,同时不断助力中国茶文化的传播,创造中国茶品牌走向世界新辉煌。”

频频助力盛世茶叙,备受76国贵宾认可……国缤茶并非横空出世,在成为“超级大单品”背后,是华祥苑对于产品品质的严苛追求。而品质的关键是茶庄园,庄园模式的灵感汲取于法国葡萄酒庄,并融合东西方智慧,形成华祥苑独有的8大品质标准、4大品控体系,从根本上确保了茶叶作为农产品的品质安全。同时,华祥苑在茶叶原产地核心产区布局的八大庄园,都成为了全链条茶叶科研基地,在源头把控茶叶的品质,且在每个环节都实现技术创新与突破。

正如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所言,一个产业的发展,需要有号召力的企业跟着时代的脉搏,承担起一个国货企业家应尽的责任与担当,去引领全行业去爱茶、知茶、喝茶,积极传播中国茶文化。新的时期,华祥苑将继续秉承责任之心、爱茶之心、推动好的新国货品牌之心,做一个“让世界爱上中国茶”的推动者。

 

为河南水灾捐赠百万现金和物资 华祥苑年中盛典践行国货品牌担当

△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华祥苑也始终承担着国货之光的责任和担当,从去年疫情开始就一直践行爱在行动,为疫情灾区捐赠物资。近日河南的水灾严重,华祥苑也积极承担茶行业头部企业的使命,引领和号召全行业对河南灾情的关注和支持,并第一时间向河南省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了首批共计100万现金及物资。

 

为河南水灾捐赠百万现金和物资 华祥苑年中盛典践行国货品牌担当

△华祥苑“爱在行动”捐赠仪式


与国家级科研机构强强联合

深度践行“三茶”理念

新时期,茶产业的复兴繁荣,离不开“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齐头并进、协同发展。此次盛典上,华祥苑正式与国家级综合性茶叶科研机构——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正式签订合约,并建立“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所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共谋“三茶”发展。

 

为河南水灾捐赠百万现金和物资 华祥苑年中盛典践行国货品牌担当

△华祥苑&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江用文表示,接下来,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将进一步与华祥苑拓展合作内容,将茶树绿色防控技术首先在华祥苑茶庄园进行成果示范推广,为华祥苑生产安全茶、健康茶、绿色茶提供科技支撑。

这也意味着,以陈宗懋院士团队领衔的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正式落户华祥苑。

 

为河南水灾捐赠百万现金和物资 华祥苑年中盛典践行国货品牌担当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所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众所周知,华祥苑是行业内率先践行“三茶”理念的茶企,以“国货之光”的责任与担当,在“三茶”理念的实践上,从未止步。

文化兴茶上,作为大国品牌的先行者,华祥苑始终在践行“让世界爱上中国茶”的使命,助力盛世茶叙,传播中国茶文化。自金砖厦门会晤以来,3度成为贵宾茶礼,8次助力盛世茶叙,被76国元首品鉴,被他们称为“世界难忘的中国记忆”。

产业兴茶上,华祥苑秉承工匠精神,融合东西方智慧,致力于八大茶庄园建设,并围绕国家“五个振兴”,数次携手政企和各界知名人士,通过深入到八大庄园源头进行茶产业帮扶,助力当地茶产业发展,从而真正实现从“输血扶贫”到“造血振兴”的转变。

在茶科技上,华祥苑积极打造茶庄园标准化建设。坚守源头、生态环境、种植培育、工艺、检测、生产、口感、包装8大品质标准和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检测、全程可追溯4大品控体系;携手著名茶学家、制茶和审评专家张天福在华祥苑安溪茶庄园,打造了首个“张天福有机茶园示范基地”。除此之外,华祥苑还联合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农林大学以及众多专业人士共同打造茶庄园。

 

为河南水灾捐赠百万现金和物资 华祥苑年中盛典践行国货品牌担当

△华祥苑践行“三茶”理念启动仪式


此次,华祥苑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进行深度合作,这不仅是这所国家级科研机构对华祥苑的认可,也意味着华祥苑将开启全新的发展篇章。

国货红利来袭

华祥苑现象”激活大市场

“福州区域2020年突破100家、店数与市场份额占有率均第一……”

“在门店的经营中,华祥苑品牌的实力跟产品的优势让我们迅速打开了销售渠道。公司的产品不断地推陈出新,受到很多客户的喜欢,对于销售非常有利。”

“这些年跟随公司高歌猛进的发展,我们店2021年度冲刺到了300万的一级门店,成为区域标杆店。”

现场,华祥苑各区域合作伙伴代表,纷纷谈论起了“华祥苑现象”。

在华祥苑的带领下,公司员工以及各个合作伙伴都享受了国货趋势下的超级红利,也因此得到了公司员工和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

不仅如此,如今华祥苑的门店数量不断增加,商业版图不断扩张,截止到目前,华祥苑的门店总数已经突破了2560家,这也是首个综合茶类品牌企业突破2500家门店,并得到了国际权威认证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认证。现场,弗若斯特沙利文为华祥苑首个综合茶类品牌企业突破2500家门店认证授牌仪式。

 

为河南水灾捐赠百万现金和物资 华祥苑年中盛典践行国货品牌担当

△综合茶类品牌企业突破2500家门店授牌仪式


新时代新消费,对于茶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晨晖提出建议,一个优秀的茶企,同时也应该是一个好的传播者,希望看到产品好,拥有优秀经营体系的茶企担起教育、传播的职能,让更多在这个领域的年轻人更懂茶、更愿意去接近茶,也让传承了几年前的中华茶文化不会断流。

即便拥有如此傲人的成绩,华祥苑并不囿于此,而是不断突破创新,对国缤茶进行升级。此次年中盛典的压轴,华祥苑国缤茶2.0重磅发布。同时,庄园品质成就国缤茶,华祥苑能够频频助力盛世茶叙,备受76国贵宾认可,华祥苑也将品牌广告语升级为——76国贵宾喝的茶!

 

为河南水灾捐赠百万现金和物资 华祥苑年中盛典践行国货品牌担当

△华祥苑新slogan发布——76国贵宾喝的茶


回顾20年成长史,华祥苑增长的步伐之所以从未停止,正是凭借中国茶的科研创新、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和高端品质的坚守,成为市场上璀璨的茗星。

2021年,国货的下半场,已经开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新茶风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