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茶叶频道>擦亮名片
分享

海峡网讯(洪伟)2021安溪铁观音大众品茗·斗茶英雄会总决赛12月30日晚在福州举行,逸发种茶世家王志发、佳延印象陈昆明分享7万元奖金,成为本活动最大赢家。现场近百位茶友参与品茗并见证了2021年总决赛茶王的诞生。

2021年的斗茶英雄会,累计进行了8场,产生了8个月冠军,因此昨晚的总决赛共有8个冠军茶样进行比拼,其中逸发种茶世家、佳延印象、白桃茗茶各有两次月冠军进入总决赛,每样最低限量为500克。

1 总决赛评委阵容由国家一级评茶师和安溪铁观音非遗传承人组成

总决赛评委阵容由国家一级评茶师和安溪铁观音非遗传承人组成

总决赛评委阵容强大,分别是安溪县茶管委委派的国家一级评茶师、安溪县茶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周东文,国家一级评茶师、安溪县茶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刘远明,以及安溪福州茶业发展促进会委派的技能大师、安溪铁观音非遗传承人、高级评茶师苏龙海,茶叶审评工程师、安溪铁观音非遗传承人高永文,国家一级评茶师、安溪铁观音非遗传承人上官万福,代表了安溪铁观音最正统的评审标准。

2 茶赛进行时

茶赛进行时

3研究参赛茶样外形

研究参赛茶样外形

4铁观音干茶的外形和色泽是评比的主要内容之一

铁观音干茶的外形和色泽是评比的主要内容之一

5解开密码揭晓比赛结果

解开密码揭晓比赛结果

比赛采取密码审评,最终经过开汤评审,逸发种茶世家、佳延印象、白桃茗茶的6个参赛月冠军联手瓜分了赛事的6个奖项,其中逸发种茶世家的王志发的两个月冠军一举夺得茶王和金奖两个奖项,独得奖金5万元,佳延印象陈昆明的两个月冠军分获金奖、银奖,获得奖金2万元,白桃茗茶林文传的两个月冠军均获得银奖。奖项结果也与这三家品牌在本赛季的表现相符,亦属实至名归。

6评委刘远明(右一)、苏龙海 (左一)为金奖获得者颁发奖金各2万元

评委刘远明(右一)、苏龙海 (左一)为金奖获得者颁发奖金各2万元

7评委周东文为茶王获得者颁发奖金3万元

评委周东文为茶王获得者颁发奖金3万元

国家一级评茶师、安溪县茶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周东文达标评委揭晓比赛结果并宣读奖项,并对总冠军茶王作出评价,他说,本次茶王的总体表现突出,叶底柔软有红边,滋味醇厚回甘强,观音韵显兰花香。

身兼安溪县茶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安溪福州茶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的苏龙海告诉海峡网,斗茶英雄会从2007年开始延续至今,通过这种大众品茗的斗茶英雄会可以促进商家对茶叶的采购,促进制茶的更高标准,也可以促进福州消费者对安溪铁观音的认知,对铁观音的感官审评,更容易突出安溪近年来铁观音的变化和发展,所以我们茶业促进会将一如既往的继续举办这个斗茶英雄会,每年每期如期而行,希望各位茶友及会员踊跃参加这种斗茶会,让安溪的铁观音质量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擦亮名片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