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茶叶频道>爱茶说
分享

我的爸爸是个做茶叶生意的,做了有20几年了,比我和哥哥的年岁都要大。

从我懂事开始,爸爸就常常拉着我喝茶,还教我泡茶。虽然每天爸爸的店里都会有很多客人来喝茶,但是也不妨碍我写作业,我有时候还会竖起耳朵听爸爸和客人们讲茶叶的故事,如果从中听到一些爸爸曾经对我讲过的内容,我就觉得可以听懂大人们的聊天了,所以我觉得茶叶的知识真是很神奇。

QQ截图20211230160846

当然,我懂得的不仅仅是这些,我还学会了茶艺表演,不仅爸爸教我,爸爸协会里的阿姨们也会教我。去年年底爸爸协会做活动,爸爸还让我和上官欣柠小姐姐一起穿汉服登台进行创意茶艺表演《共话少年梦细品铁观音》,当时现场有许多叔叔阿姨给我们拍视频、拍照片,还表扬我们表演得好。可见我们事先的学习和训练还是很有帮助的,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苏1

前几年爸爸加入了中茶蝴蝶白茶,店里多了许多的五颜六色的“小蝴蝶”,有的是印刷在茶饼上,有的是印在小纸箱上,很可爱。爸爸告诉我说,中茶是一家国有大企业,他经常跟我说做茶叶要有标准,有市场认可的茶叶,将来才会有市场。每当中茶白茶新品上市,爸爸在品鉴新品时就会叫上我一起喝,说白茶要有清甜,毫香,干净。我经常受爸爸的感染,也开始会自己感受白茶的滋味!

苏2

有时候,看到爸爸将一车车的中茶白茶载回来,我就会跑去帮忙搬。爸爸和我说这些都是给我存着的中茶蝴蝶白茶。

我好奇问,给我存着干嘛?

爸爸笑着告诉我,存一些有价值的茶,让以后的我们都可以喝到健康的好茶。

福州 苏玲(晋安第四中心小学二年三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爱茶说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