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茶叶频道>擦亮名片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近日,阿里旗下聚划算联合“全闽乐购”发布了《福建茶叶产业带消费洞察报告》。数据显示,福建茶以35%的消费规模位居线上茶叶发货省份第一,大幅领先紧随其后的广东、云南、浙江和江苏。

从七大茶类来看,福建发往全国各地的茶叶中,乌龙茶占比近35%,居第一,红茶、白茶份额分别居第二、第三。而在细分品类中,铁观音、金骏眉、正山小种、大红袍、寿眉居前五位。

在线上福建茶叶产业带各省份消费规模分布中,“邻居”广东的消费者成为福建茶的最大“客户”;福建人“自产自销”紧跟其后;山东人则是最热衷福建茶的北方人,排名第三,领先于浙江、江苏两大消费大省。

报告指出,如今品茗的并非都是资深茶客,今年初以来约70%的消费者是初次尝鲜福建茶,其中超四成是“90后”“95后”年轻一代。而对“90后”这一消费主力群体的调查显示,他们在福建产茶叶的选择中也与老茶客不同,更偏好新式花茶。在他们的“购物清单”中居前三位的福建茶是:组合型花茶、花果果粒茶、黑乌龙。为应对线上年轻市场,福建的茶企也都在附加功能茶叶上发力,数据显示,近两年这类茶产品消费规模增长了9倍。

据了解,除了发布该份消费报告外,本月15日至17日聚划算还联手省商务厅推出“全闽乐购 汇聚福建”福建茶叶产业带专场,助力福建茶叶外销,助力福建茶农增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擦亮名片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