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茶叶频道>擦亮名片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李珂)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福建省茶产业大数据应用与智能化重点实验室”日前获批立项建设。该省重点实验室由省茶科技研究院和武夷学院合作建设。

据了解,该实验室将立足福建省茶产业的优势自然资源与规模化的产业链,融合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茶学以及控制科学等多学科资源,重点开展茶产业大数据与智能化的应用基础研究。

日前,福建省茶产业大数据应用与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武夷山举行。会议初步明确,将茶产业大数据计算技术、茶产业多模态数据感知与分析技术、茶产业智能决策与控制技术作为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将茶产业遥感数据分析等十余项技术作为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内容。同时,实验室还将探索建立一整套完整的茶科技人才培养、引进、激励机制,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切实提升我省茶产业大数据及智能化应用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擦亮名片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