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茶叶频道>擦亮名片
分享

海峡网讯(洪伟)旨在推广水仙茶文化的“周七水仙茶会”首场茶会活动3月13日在福州三坊七巷东盟馆蔡襄书院举办。

 

1、周七水仙茶会在三坊七巷东盟馆的蔡襄书院举行

周七水仙茶会在三坊七巷东盟馆的蔡襄书院举行


该场茶会以首届“一带一路”蔡襄文化节暨海丝蔡襄茶会开幕式为主题,以弘扬北宋闽籍名臣蔡襄之于福建茶业发展的贡献。茶会由福建省茶叶流通协会、福建旅游协会指导,福建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福建省茶叶流通协会水仙茶工作站联合主办,福建建瓯市金泉瑞水仙茶文化公司、蔡襄书院、东盟馆、福建省姓氏委员会柯蔡专委会协办。

蔡襄是北宋著名的文学家、书法家、茶学家,他就任福建转运使期间,对福建地方建设做出了贡献,他撰写《茶录》二篇特地向皇帝推荐福建北苑贡茶的饮茶之法,是继陆羽《茶经》之后最有影响的论茶专著,对福建茶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2、品饮水仙茶

品饮水仙茶


主办方告诉海峡网,“周七水仙茶会”计划从3月中旬开始持续到4月下旬,每周日一场,历时七周,共举办七场主题茶会,立足福建水仙茶文化推广,促进“两宋(北宋与南宋)三州(汴州、杭州与建州)茶文化”的研究、交流与合作,重点挖掘柑叶茶(即现水仙茶)在北宋制作龙凤团茶中的主导作用,以及宋子安的《建溪试茶录》、沈括的《梦溪笔谈》、庄绰的《鸡肋篇》等文献中对乔木水仙茶的记载,从而揭开水仙茶厚重久远的演变历史,促进水仙茶的流通和消费。

 

3、水仙茶会将成为福州茶友的挚爱

水仙茶会将成为福州茶友的挚爱


“建安三千五百里,京师三月尝新茶”。主办方表示,希望周七水仙茶会成为福州茶友们的最爱。福建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潘文毅、福州市鼓楼区诚信促进会会长刘建兴、蔡襄书院院长蔡干豪、中国水仙茶人张晓红、福建茶人之家秘书长潘发斌、福建商业联合会会长黄秀茹、福建省柯蔡委员会的常务副会长蔡兴财、福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副会长傅德露、福建水仙品牌联盟主席杨廷生、建阳区小湖镇水仙茶业协会等40多位茶友参加了首场周七水仙茶会的品茗活动,并就“两宋三州茶文化的合作与交流”、“千年水仙路南洋行的开展”以及“福州水仙茶友会”等话题进行茶话交流。福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还授牌成立了“建州千里水仙茶路传承基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擦亮名片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