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茶叶频道>擦亮名片
分享

东南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叶秋艳 葛悦月)日前,中国茶叶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在建瓯举办。会上,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福建各产区基地的茶叶供应商、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围绕安全、科学种植茶叶的新技术以及如何更好地进行茶园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农药和肥料使用展开了讨论,并就《围绕“三茶”统筹,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茶叶质量与安全控制标准分析》《安全茶园病虫害综合防治方案与病虫害图谱认识》等进行了培训。

近年,随着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在建瓯产地设立原料子公司、发展许多战略合作供应商等一系列合作的开展,在中茶可溯源、PP检测合格等标准要求下,带动了建瓯茶叶质量提升。建瓯市举办此次会议,也是旨在继续加强与中茶公司的深入合作。一方面,中茶公司推进茶叶供应商实现农茶质量安全可溯源,促进从茶园的管理采摘到粗制加工,再到运入中茶公司等环节都附上追溯码,一扫码即知茶叶产地、销售处等具体信息;另一方面,中茶公司还成立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通过培训和现场指导帮助建瓯市的供应商茶企、茶农提升茶叶种植、加工技术,从而提高茶叶品质和价格,带动茶企、茶农与地方财政增收,与中茶公司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建瓯茶产业发展。

去年以来,建瓯市统筹推进“三茶”融合发展,充实领导小组,成立茶产业工作专班,运用生态化理念和产业化思维部署“三茶”工作,制订《建瓯市统筹“三茶”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印发《建瓯市绿色生态茶园建设与管理的指导意见》等指导性文件。同时,致力于建设茶叶可溯源体系,建瓯市与中茶在绿色生态茶园建设和科技特派员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借助中茶在基地建设、品牌运营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建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政企农”发展共赢,提升建瓯茶叶附加值,促进建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下一阶段,建瓯上下将凝聚共识,在借鉴学习全国比较好的发展经验、做法的同时,走有建瓯特色的发展道路,认真讲好北苑贡茶历史,做好百姓消费得起的大众茶、健康茶、百姓茶。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擦亮名片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